Lúvalauirë L.(东风应律)

金色之弓。
时间赐我青春与死亡,尽管我戴着镣铐依然像大海一样歌唱。

【ALET】傲慢与偏见 I

这周肝的肾虚,求评论求红心求蓝手求夸啊啊啊啊

个人觉得其实傲慢与偏见的男主和原著剧情并不适合AL,所以基本大改了一下,依旧OOC,原著党慎入。

一股莫名其妙的翻译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同人本预售图宣+链接:

https://louiselawrence.lofter.com/post/202bdb89_1c5e04323





人人都以为阿拉贡·莫森特先生爱上了维文小姐,其实他爱上了维文先生。




凡是有钱的单身汉,总想娶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这样的单身汉,每逢新搬到一个地方,四邻八舍虽然完全不了解他的性情如何,见解如何,可是,既然这样的一条真理早已在人们心目中根深蒂固,因此人们总是把他看作自己某一个女儿理所应得的一笔财产。

维文一家常住在乡下的瑞文戴尔庄园里,庄园主埃尔隆德·维文在此处是个颇为出名的律师,每年有十多万英镑的收入,在中州这块小地方算的上是家财万贯。他的Omega丈夫瑟兰迪尔与他有五个孩子,最大的一对Alpha双胞胎埃尔拉丹和埃洛希尔正在伦敦读法学,大女儿阿尔文,三儿子莱格拉斯和最小的女儿伊欧文都是Omega。只要你一搬进中州这块小地方,你就一定会被人告知维文家的大女儿,谁能娶回家是谁三生有幸。

至于他们家那比Alpha还像Alpha的三儿子和小女儿,恐怕街坊里的名声就没有那么好了。

“你听说了吗,爱隆,”维文太太百无聊赖地与他正在看书的丈夫搭话:“白城庄园租出去了,据说,租客是个有钱的年轻Alpha。”

“是吗,我亲爱的先生,”埃尔隆德翻过一张书页:“那想必你已经把我们这位年轻的先生了解的颇为透彻了吧。”

“我与隔壁的布兰奇太太交谈时,她向我透露了不少消息。她说这是位城里来的少爷,年收入能有十多万英镑,又继承了他父亲数目众多的遗产,一看到庄园院子里那棵从不开花的白树就打定主意要把庄园租下来了。而且虽说是租,但肯定会在这里长住。不仅如此——”金发Omega修长的手指压下爱人手中那本厚厚的法典,迫使他抬起头来看他:“我们的这位阿拉贡·莫特森先生,尚且还单身。”

“哦?那你是想把我们家的哪个Omega嫁出去?”埃尔隆德顺从地放下书,伸手把靠的极近的丈夫挽进怀里。

“我觉得阿尔文会是个很合适的人选。”

“我以为你会更想让莱格拉斯结婚的。”

瑟兰迪尔皱眉:“什么?不,当然不。他还小呢。”

埃尔隆德失笑:“我亲爱的丈夫,你应该已经意识到我们的三儿子早就过了适婚年龄了。”

“担忧什么,”他眨眨眼:“莱戈一定能找到他的真爱的。就像我一样。”

“那好吧,”瑞文戴尔庄园主吻了吻他夫人的发稍:“我会抽空去拜访一下这个传说中的莫特森先生的。”

维文先生当即写信去了白城,大意是莫特森先生初来乍到,作为本地比较有名(他当然不会这么说)的乡绅,如果方便,他就抽空上门拜访一下新邻居。令维文夫夫惊讶的是,阿拉贡的亲笔回信当晚就到了瑞文戴尔,表示完全欢迎维文先生明日上门来用晚膳。埃尔隆德对那封回信华美的辞藻很是满意,而瑟兰迪尔则觉得这殷勤的态度令他家的女儿颇有希望——毕竟方圆百里谁不知道阿尔文的美貌呢。

而在饭桌上得知了此事的阿尔文本人却对此兴致缺缺,反倒是打猎归来的莱格拉斯有些好奇这个被太太小姐们吹的十全十美的Alpha是否像他一样射箭能百发百中,至于伊欧文,她正兴高采烈地兀自谈论着德内梭尔家那两个身穿红军装的儿子,法拉米尔和波洛米尔。她的Omega父亲对此十分不屑,让她别如此轻易就被人骗了,反倒是埃尔隆德劝慰说,哪个Omega年轻的时候没倾心过几个军官呢。

瑟兰迪尔回道:“那又有哪个军官能像你一样既有高衔家财,知识学位,退役后还可以当律师?现在的那些Alpha都只是徒有其表的蠢人罢了。”

伊欧文对她父亲的言论很是不满,又说了这对兄弟许多好话,几乎快与瑟兰迪尔吵起来,而埃尔隆德和莱格拉斯将话题引回到了那位莫特森先生身上,开始提议是否应该怂恿这位先生办一场舞会——这可是培养感情的大好时机。

 

埃尔隆德从白城庄园回到瑞文戴尔庄园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素来早早上床睡觉的丈夫穿着浴袍,正在沙发上等他。

“你终于回来了?怎么样?”

埃尔隆德抱起他,走回卧房:“他谈论阿尔文时的态度很是客气,只是对想要和他比试箭术的莱格拉斯颇为好奇。”

“他要是敢对莱戈有什么非分之想,我明儿一早就去夷平他那白城庄园。”

埃尔隆德把他放上床,吻了吻他的额头:“别闹了,睡吧。”

 

直到舞会那天,维文家的三兄妹才见到这位被“传说”了很久的,富有的Alpha。他穿着一身黑西装,稍长了些的黑发(在瑟兰迪尔眼里)很是凌乱,惹得维文夫人皱了皱眉,低声对他的丈夫说:“如果他想娶我们家的任何一个Omega,在婚礼上至少得把头洗洗干净。”

他们来的不算早,只堪堪赶上了舞会开始。埃尔隆德向阿拉贡引荐了自己的家属,便放任他们年轻人一起玩,自己去和瑟兰跳舞了。伊欧文还在生父亲的气,谁也不给好脸色看,打了招呼后就去找自己的朋友聊天,而莱格拉斯早在心里默认阿拉贡是自己未来的姐夫,礼节性地问候了两句,就跑去和吉姆利商量下次狩猎的事了。

“能见到你非常荣幸,阿尔文小姐。可否请你陪我跳第一支舞呢?”

 

舞会行进到一半,莱格拉斯依旧混在舞池旁的Beta和Alpha中间,没有跳过一支舞。若不是因为他那被众多太太小姐所说道的行径,莱格拉斯其实是个很漂亮的Omega,只是没有一个Alpha愿意娶一个射箭骑马比自己还要好的太太回家,瑟兰迪尔也不太想让莱格拉斯嫁给那些“根本不怎么样”的Alpha,拖着拖着就过了适婚年龄,真想嫁出去也不那么容易了。

吉姆利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发现那个舞会的发起人正在发呆,他顺着阿拉贡的视线看过去,意识到他正在看着莱格拉斯。

“去请莱戈跳支舞吧,阿拉贡,”吉姆利端着酒杯走近,他声音不算小,连莱格拉斯也能听得清清楚楚:“他也长的不错,不是吗?”

阿拉贡犹豫了一下,最终放下手里的酒杯,道:“还是算了吧,吉姆利。论姿色还是他姐姐更美一些,而且,这位莱戈拉斯先生在Alpha的社交圈里也未免太如鱼得水了点——”

他的话被莱格拉斯一字不漏地听进去了。虽然可以解释为这个从城里来的有钱小伙像别的Alpha一样目光短浅,认为Omega的任务就是规规矩矩地当个阔太太打理家事,但还是惹的这个脾气不算好的Omega皱了皱眉,对阿拉贡·莫特森的印象分瞬间减成了负数。

到舞会结束的时候,几乎整个中州都知道,莫特森太太这个头衔铁定落在维文家头上了。阿拉贡邀请阿尔文跳了两次舞,第一次和最后一次,而下半场莱格拉斯·维文一次都没有拒绝别人的邀请,几乎就没有再下过舞池。

几日后,伊欧文收到了一封信,少女高兴了很久,最后在午餐时宣布,波洛米尔·德内梭尔和法拉米尔·德内梭尔是莫森特先生读书时的好友,而这兄弟俩现在就在白城庄园里,写信过来希望她能前去拜访他们,并且一同用晚膳。伊欧文表示说她打算午饭后就出发,瑟兰迪尔坚决不同意:

“你看看这天气!马上就要下雨了,你要是去了,今晚还能回来吗?”

“那我坐马车去就好了。”

“这回你得听你ADA的,伊欧文,”埃尔隆德叹了口气:“况且家里的马车早上已经借给布兰奇一家了,布兰奇小姐今天要进城。”

“那我就自己骑马去——反正我马术很好。”

“不行——”

“那我就和伊欧文一起去吧,父亲,”阿尔文开口道:“这样也安全些,况且,您也知道她——要是去不成,又要和您吵个三天才罢休了。”

瑟兰迪尔最终还是同意了,傍晚时不出所料的下起了暴雨,维文太太又担心了起来。

直到第二天中午白城来信,说阿尔文得了风寒,病倒了。

瑟兰迪尔险些在前来拜访道谢的布兰奇夫妇面前失去风度,埃尔隆德安慰他说既然这样就顺便让阿尔文和阿拉贡培养感情——谁知道拦不住的不是瑟兰,反倒是他们的儿子莱格拉斯。

“你绝对不能去,莱戈,”埃尔隆德劝道:“阿尔文和伊欧文已经把马都骑走了,你要去只能步行。昨天刚下过雨,这路本来就不平整,这回又该泥泞成什么样子了?我可不能让自己家的Omega一身泥点地到别人家拜访,这太失风度了。”

“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父亲。”莱格拉斯回道:“我既不需要取悦他们家的任何一个人,也没有在这种情况下保持风度的必要——伊欧文自己就是个孩子,她要怎么看好阿尔文?莫特森先生家是有医师不错,只是姐姐毕竟需要人照顾。”

埃尔隆德叹了口气:“你比你父亲还要固执——随你吧。不过你ADA要是知道了,我恐怕安抚不了他了。”

莱格拉斯就这样上路了,埃尔隆德说的没错,纵然他体态轻盈,身手不差,也应付不了这满路的泥坑和不时因他脚步而飞溅的泥点。待他到达白城庄园的大门前,他发现不仅这身西装脏的实在无法会客,连自己的脸上都溅上了污浊——这可真是糟糕透了。

只是他没多余的时间去关心这些,而是匆匆敲响大门,仓促地擦了擦脸,等待门开。

或许别家的一见钟情是舞会上的惊鸿一瞥,郎才女貌,西装革履的他和衣着华美的她。

但阿拉贡的一见钟情,是身着白色家居服(还比平常多解了两颗扣子),脚上趿着拖鞋的自己,和脸上还有着泥点,金发凌乱,身上衣物,尤其是裤管都是泥渍的他。

可真算不上美好。

“莫特森先生?不请自来真是抱歉,我实在太担心阿尔文了,便自己前来拜访了——您不介意吧?”

“......不,当然不。快请进吧。”

莱格拉斯与德内梭尔家的两兄弟寒暄了一下,连脸都没来得及洗,匆匆忙忙急着上楼去看他的姐姐。伊欧文正在阿尔文床边百无聊赖地翻书,看到莱格拉斯这幅样子倒是没有多惊讶,反而是睡眼朦胧的阿尔文被吓了一跳,赶紧勒令他去好好收拾一下自己——楼下可是有三个Alpha,他这样未免太失礼仪。

于是当她稍稍好转并且下楼用晚饭的时候,便看到了穿着阿拉贡的衬衫和西裤的莱格拉斯。

阿尔文有些无话可说。

好在莱格拉斯毕竟脾气更像Alpha一点,也没有那些Omega小姐少爷那么矫揉造作,德内梭尔兄弟不一会儿就都和他当起了朋友,连下次打猎的时间地点都约好了。伊欧文也要求同去,波洛米尔本想拒绝,倒是法拉米尔表示赞同,并且表示想要和她比一比骑术。这让阿拉贡想起了莱格拉斯本想与他比试箭术的事,当即就提了出来,莱格拉斯却以为他是想要借此嘲讽他,便道:“我想那就不必了吧——毕竟莫森特先生是Alpha,而我只是一个除了和Alpha关系亲近以外再无其他优点的Omega。”

德内梭尔家的两兄弟识相地将话题换到狩猎和军营里的八卦上去,阿拉贡立即猜出莱格拉斯还惦记着舞会上没有邀请他跳舞一事,便加入了几人的讨论,装作无意间提出想要再办一次舞会,以此把两兄弟介绍给乡里人认识。伊欧文很是高兴,阿尔文反倒对此兴致不大,莱格拉斯干脆不参与几人的话题,一个人和牛排做着斗争。


评论(22)
热度(30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úvalauirë L.(东风应律) | Powered by LOFTER